烛雨

gb gb男生子 女强 重口
没有我写不了,只有你想不到,欢迎姐妹一起交流脑洞(*˘︶˘*).。.:*♡

女医师和她的药人们 青蛇篇1

  

此篇男主双腿不能动,曾经性格温柔,现在,对女主的感情有些复杂


口味重np 有失去双臂的, 正常的都有, 主要虐男,如果觉得不适就别往下看了,希望能得到点评和意见,欢迎大家来评论

如果觉得哪里可以加强,可以告诉我!!



这天,一批新来的外来草药被送到南道府,这批药材是是叶清玄托人从西域千里迢迢运来,路上被拦下好多次,塞了不少银两,最后才到她手里。她对药物这些十分痴迷,从那天起在藏书阁里泡了两天研究药材,等到抬头时才发现天亮了,进来打扫藏书阁的小侍,看见暗处一个两眼发绿光,眼下一片乌青,头发乱糟糟的垂在两鬓的东西,还以为是哪个恶鬼来索命,吓得丢了扫把就冲出去鬼叫一通,正好撞见叶清玄的侍儿小玉,小玉见他是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,不禁皱了眉,整个南道府都知道叶清玄在研究药物的时候,都会跑到藏书阁里,一般在这个时候,打扫藏书阁的小事都不会去打扰他,他见这小侍是新来的一批,而且也没有引来其他人,就没有过多责问,只是让他不要在大惊小怪,过一会儿再来打扫。


小玉走进藏书阁一看,乐了。嗨,这不就是个恶鬼吗?蓬头垢面的,周围的书摆的乱七八糟,她手里还拿着西域的一朵白色莲花,小玉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药。要是在平时,她可不会容忍自己这个样子。叶清玄都没有察觉到有人走进来,还在那里翻着书念念有词,小玉见她这个样子两眼一瞪,他最见不得叶清玄这个痴样,之前有次在大冬天的,把身体都熬坏了,发了好几天的高烧,她要是有什么事还不是自己担心照顾她?小玉连拖带拉把她带回她自己的屋里,硬是把她摁在床上让她休息,其实她的身体真的是强弩之末,刚沾上枕头不到三秒就睡了,小玉把她入睡还拿在手里的药材书抽出来放在桌上,真是不让人省心!明明就和她差不多大,怎么自己变得和她老妈子一样操心这操心那的??


虽然心里不住地埋怨,但他还是轻手轻脚为她宽衣脱鞋,悄悄退出了房间,让她好好休息。


等到叶清玄再次睁眼,也不过就过了一个时辰而已。她简单的整理了一下头发,又套上那件刚脱下来没多久的衣服,火急火燎的往藏书阁赶,如果走正门的话,他说不定会被小玉撞上,而且那条路到藏书阁要好久,她便从侧门抄了条小径,途经路过下人们住的下房,突然听到吵闹声,几个十几岁的男孩在欺负一个小孩,这些事情叶清玄从不会关心,她正准备趁乱偷偷穿过,余光突然瞥到一抹青色身影,她愣了一下停住了脚步。现在是正午,是一天最热的时候,这帮小孩儿正好站在太阳底下,毒辣的阳光直接晒在他们身上,连带着他们的身影在叶清玄的眼里都模糊不清,像是站在一片金光中,她仿佛又看到了曾经挡在面前的那个青色的身影,又回到了那个夏天,师兄的面容仿佛触手可及。


她正好立在假石后面,也没人注意她。在定了定神之后,才发现那个青色的身影也不过是个15岁左右的小男孩,他挡在那个被欺负的小孩儿身前护着他,看他衣服的颜色是南道府里的学生吧。


从南道贤人的师傅开始,南道府就开设了私塾,中途有因为战乱而停止了一段时间,等安定下来以后又重新开设,里面的学生有的是普通人家的孩子,也有的是之前随师傅去游历的时候捡来的小孩,叶清玄请了知名的教书先生给他们来上课,其中主攻的药理课,则由她亲自教授。可能有人会问,为什么私塾里没有那些达官显贵的孩子,只有那些平民的家庭的孩子来上课?贵人们的孩子是要继承家业的,他们需要学习的知识是南道府给不了的。虽说南道府私塾的学费很低廉,可以算是义务教育,而且从私塾里出来的学生有的甚至在皇宫任职大衣太保(给文武百官看病),但贵人多疑,觉得事有蹊跷也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和平民为伍,而且南道府位居佛乐山的半山腰,虽说不高,也足够让那些少爷们累的够呛,谁还愿意去?


叶清玄不禁想起了自己,她是被南道贤人捡来的孩子,师傅看上了她对药物与生俱来的天赋便收留她。在私塾里她的药理成绩极为优秀,把同龄的孩子都比了下去,也成了师傅的重点栽培对象,有的学生不免心生嫉妒,平时都努力压抑自己,直到在师傅公布正式收她为徒,爆发了。


别看这些孩子才10岁左右,可是做的事情可不比成年人恶毒,先是把她推进茅房关了她一晚上,还在洗澡的时候串通别的女生把她的衣服拿走,害她着凉第二天大病一场,错过了考试,她没有想过反抗么?她当时那么小,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讨厌自己,以为是做的不够好,小心翼翼的讨好他们,考试卷子做完了就给他们抄;同寝的女生嫌挑水的地方太远水太重,她小小的身体一次挑两桶水,让她们洗澡都不需要担心缺水,在大家聊天的时候都不敢发表自己的意见,安心做人群里的小透明。可是她的忍让只换来了更加刺耳的嘲笑。


“你看那个叶清玄,就是天生做下人的命,把我们挑水的活全揽了,你说他是不是就是喜欢服侍别人?哈哈哈哈哈哈”


“你别说,还真像,你看她平时唯唯诺诺的样子,我看着就来气,我要是活成她那样,还不如死了算了。”


还有一旁的男生符合附和道:“也不知道是不是看上他哪一点,他还把考试的题答案给我们抄,我觉得她根本就不想当师傅的徒弟,还不如我!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去你的吧!你就知道吹牛!就你?”

“我是说真的!嘿,你们别笑啊……”


她在门外听得一清二楚,里面几个平时对她笑嘻嘻的同窗都在嘲笑她,她猛的推开门,冲着那个说她的女生就是一顿拳打脚踢,那女生在他开门的时候还有点心虚,见她直接动手了便合伙一起揍她,后面的事她记不清了,只记得全身都在痛,其他人都在看热闹,只有一个比他们大好几岁的师兄闻声赶来,硬生生的把他们隔开挡在她面前,那是个大晴天,火辣的阳光带着热度透过窗子照在他的身上,青色的衣服镀了一层金光,她永远感谢这个在她人生最无助的时候,站在她身前,把那些排挤她的人狠狠地训斥了一顿。


之后师兄把这件事禀报了师傅并私下一直很照顾她,他就像另一个老师一样,教她人生的道理,告诉她一味的忍让,不能获得体谅,只会有更加猛烈的压榨等着她。师兄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,他温柔开朗,叶清玄向往他,想成为他一样温柔的人,他还会教她几个小诀窍,告诉怎么对付那些排挤她的人,让她学会做自己,懂得人情世故。他们俩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在研究药物的时候特别疯狂,两个人会待在藏书阁几天几夜不出来,只为了找出能救病人的药材配方,他们两个的年龄大概相差了十来岁,楚源师兄就像哥哥一样和自家的小妹研究药理。


叶清玄一直认为师兄才是那个继承师傅的人,他比叶清玄更有天赋,也更有想法,而且当年她才9岁。


不知不觉过了好几年,叶清玄的性格变得比以前开朗了,也交到了一些朋友,和师兄说的话也少了,但两人还是最要好的朋友,至少她是这么认为的。


直到有一天师姐悄咪咪的和她咬耳朵:“你知道吗?我听楚源师兄的同窗说,楚源师兄他去做了太平公主的面首!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32)